繁体简体

当“山珍”遇到“海味”——昆台美食文化交流活动在昆启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0-12-29 00:00:00

新华社昆明12月29日电(记者孟佳、贾雨田、陈倩慈)“山珍海味 记住乡愁——2020昆台美食文化交流活动”于29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古镇正式启幕。本次活动是展示昆明和台湾传统美食的盛会,旨在弘扬中华美食文化,促进两岸文化交流。

本次活动以展示昆明和台湾最具代表性的美食为核心内容,以“‘烹’然心动”为主题,来自两岸的餐饮代表人士共聚官渡古镇,展示各具特色的地方美食,交流独特的烹调技艺。

开幕仪式上,昆明市海峡两岸交流协会会长王蓉说,本次交流活动将台湾的“海味”带到了昆明,让昆明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尝到台湾美食,同时也相信昆明“山珍”的香气将乘风破浪、跨越海峡,飘到宝岛台湾。

在展销区,云南蓬川食品有限公司的展台上摆放着凤梨酥、蛋黄酥、太阳饼等多款台湾糕点,不少游客被美食吸引,前来品尝购买。“这熟悉的味道勾起了我在台湾上学时的回忆!”购买了凤梨酥的云南游客李先生曾在台湾学习,在昆明吃到正宗的台湾美食令他十分惊喜。

“为了保证口感,我们在选材方面非常严格,馅料中的土凤梨是从台湾空运过来的。”公司创始人刘廷煜来自台湾高雄,她说,即使成本高昂,她也选择坚持品质,希望大陆同胞品尝到道地的台湾食品。

多位参加活动的台商表示,云南“山珍”与台湾“海味”的巧妙结合,将会为两地美食文化和餐饮行业带来无限商机。

据悉,“山珍海味 记住乡愁——2020昆台美食文化交流活动”从2020年12月29日持续至2021年1月1日。为期4天的活动包括昆台两地特色美食展示、特色美食制作、非遗展示及体验等内容,游客不仅可以品尝两岸美食,还能了解两岸文化。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