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若删除这一句……两岸恐易燃易爆炸!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特别策划 > 热点观察      2020-12-31 15:12:33


【华夏经纬网综合整理报道】民进党籍“立委”蔡易余日前提案修改“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认为台湾不再与大陆统一为目标,应删除其中“国家统一”等文字。

     蔡易余称,现行增修条文“国家统一”只有单一选项,不符台湾地区发展的多元性选择,没放弃统一,只是纳入考虑。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警告“台独”分裂份子切勿误判形势,试图在谋“独”道路上飚车,不断挑战大陆的底线。



民进党籍“立委”蔡易余 图源:中时电子报


 520前夕 英派“立委”要对“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下手 删除“国家统一”?   

    台湾“中央社”、“联合报”、“中时电子报”等多家媒体对此进行报道。“中央社”8日报道,民进党“立委”蔡易馀提出“‘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正草案”,删除“国家统一”字眼,修改为所谓的“因应‘国家’发展”。台“立法院”今天一读通过该提案,并交付“内政委员会”审查。《联合报》报道,蔡易馀还声称,台湾与大陆的关系已不再以国家统一做为唯一最终目标,提案是“因应政治现实及发展”。“中时电子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大陆对民进党切香肠式的“缓独”心知肚明,“文统无望,只能武统”似乎已成为大陆舆论界的共识。文章并援引厦门大学台研院前院长刘国深形容,当前两岸关系氛围,已经接近爆炸极限浓度,只要火源距离足够接近,两岸关系就有可能发生“极限爆炸”。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 马晓光 
  
    

    国台办:不断试图挑战大陆的底线,是极其危险的。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指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一段时间以来,一小撮“台独”分裂分子误判形势,企图在谋“独”的道路上“飙车”,不断试图挑战大陆的底线,是极其危险的。我们严正警告“台独”分裂势力,不要低估14亿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

   台湾“修法台独” 两岸恐极限对决!

    厦大台研院前院长刘国深认为,不能排除未来四年两岸出现“极限爆炸”的危险,未来四年民进党如果继续在“台独边缘政策”上食髓知味,触碰大陆《反分裂法》底线的情形,将不可避免。

    台湾学者柳金财表示,“这种‘台独边缘政策’不可避免触碰《反分裂国家法》底线,恐造成对台湾安全明显而立即危险,授予大陆强化武统之口实”。目前两岸敌意如螺旋般急速上升,去除“国家统一前”修法行为,将使两岸关系更陷入“极限对决”危机状态。无疑地,中国大陆将加深对民进党当局推动“修法台独”之疑虑,从而恶化两岸关系,致产生不可逆发展态势。

     对大陆而言,尽管台湾当局仍保留“大陆地区:指台湾地区以外之中华民国领土。”但去除“国家统一前”规定,形同抛弃两岸同属一国、谋求统一的意涵及“法理台独”,恐抵触《反分裂国家法》规范,构成明显且极大政治挑衅,将迫使大陆运用“非和平方式”处理分离主义。尽管大陆仍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及加强两岸经社文融合途径,为对台政策主轴;然一旦出现重大“台独”事件及动作,恐使大陆进行危机处理遏制“台独”。大陆从不断宣称“三个任何”到“六个任何”;从反对“台独”到处置“台独”、遏制“台独”及挫败“台独”,强化反“台独”的力度。

   《两岸人民关系条例》

    《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全称为《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立法公布于1992年7月31日,是台湾地区“六法全书”中的宪法性法律,是依据《中华民国宪法》制定的调整两岸关系的基本法。台行政机构2019年通过“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正草案,规定两岸协商政治议题协议需经双审议及公投,程序复杂,门槛极高。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