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眷村风 台湾屏东原百货春节前开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1-01-04 14:29:11

      屏东胜利星村康定街正打造6连栋眷舍的“原百货”,目前台湾地区少数民族大型艺术装置已陆续完成。(潘建志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屏东胜利星村眷舍群陆续修缮完工,开业店家愈来愈多,成为屏东市新的商圈景点。县府计划在康定街打造6连栋眷舍的“原百货”,贩卖少数民族工艺品、文创品、农特产品、美食等,预计农历年前开幕,独特的“眷村原民风”让人期待。

      原百货位于康定街2号到12号,是独立封闭的街道,县府特在此打造“少数民族风眷舍”,规划了原童、原织、原甜、原家、原食5个主题,各有一间历史建筑眷舍,另外在入口处还有一间“旗鉴精品店”,做为旅游中心并贩卖综合性原民商品。

      县府委托厂商先罗列屏东县较具特色,且符合5个主题的台湾地区少数厂商、店家、工作室、餐厅等,前往拜访并沟通经营理念等,邀请其出来投标,最终选出5家厂商,“原童”由深活共构进驻,计划提供亲子DIY或童玩等活动。

      “原织”为岚天音乐,计划打造原民音乐空间;“原甜”是巴鲁祖孥工坊,由原民服装设计师打造服饰及下午茶空间;“原家”是鸠浙恩涝工作室,将以原住民文创商品为主;“原食”是鲁鲁湾,目前在礼纳里部落开餐厅,将把原住民料理带入都会区让市民就近享用。

      原民处副处长蔡文进说,由于招标顺序关系,得标者经营项目不一定符合原设定主题,未来会随经营项目调整主题名称,像“原织”可能改成“原音”,“原甜”改为“原织”等。“旗鉴精品店”除了贩卖商品,也将成为原乡旅游窗口,营销原乡旅游行程。

      不过眷村与原住民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文化,放在一起会不会不搭?蔡文进说,历史建筑有文资身分,房屋主体不能动,墙面也不能粉刷,但在内部装饰上可凸显台湾地区少数图腾及元素,外部则可摆放少数民族大型艺术装置,加上这次得标者都是年轻人,经讨论后能在整体视觉景观上融合,打造独特的“眷村原民风”。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