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2屏东灯节”盛大点灯 三大特色灯区打造光之盛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2-01-27 10:49:23

微信截图_20220127104712

胜利星村灯区_家是一颗颗缤纷的柑仔糖。 图:屏东县政府传播暨国际事务处/提供

南台湾新春焦点“2022屏东灯节”已经在屏东县民公园正式点灯,举办5年的屏东彩灯节升级2.0版,今年除了有万年溪灯区,更多了最夯的县民公园及胜利星村创意生活园区,三大灯区分别呈现“糖”、“年味”及“家”主题,总共48座灯饰,结合屏东往昔产业、历史与人文温度,从打造万年溪《光之流域》变成整座城市的《光之盛宴》,活动一直持续到2月28日,让民众在春节期间多了一个游玩新选择。

微信截图_20220127104706

县民公园灯区_春江兽+年糕兽(夜景)。 图:屏东县政府传播暨国际事务处/提供

荣获12座国际大奖的县民公园,前身是旧纸浆厂,透过灯光艺术交织历史的纹理,见证纸浆厂的转型,回首屏东“糖都”的灿烂荣光。灯区14座灯饰中,有高达10米的主灯“折纸生花”,以机械动态及折纸艺术展现花朵开合样貌;“时间螺旋”以竹编表现甘蔗在显微镜下维管束与细胞壁样貌,还有与糖业有关的“糖果与糖果纸”、“HOME”、“逐光”等作品。

县民公园还设置了游园列车,长辈或小朋友逛累了,可以免费搭乘,轻松游赏。而之前在看海美术馆造成轰动的“春江兽”,将化身为“年糕怪兽”,带着满满年味与大家见面。

屏东县长潘孟安表示,自2017年起举办屏东彩灯节,以流贯屏东市的万年溪为场域布置艺术灯饰,跳脱传统灯会形式令人惊艳,连年办理下来已逐渐成为屏东代表性灯节活动。近年来屏东市容景观脱胎换骨,县府决定融入城市地景,扩大规模成为“屏东灯节”,民众悠游其中更能感受城市的蜕变与进步。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