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首见月食现身2022“台湾灯会” 揭卫武营神秘面纱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1-12-28 13:47:34

微信截图_20211228134343

台湾灯会明年将在高雄登场,其中卫武营首件国际作品“Arc Zero Eclipse 弧 零:月食”,令人美不胜收。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台湾民众虽然无法离台,但2022台湾灯会在高雄与国际重要的灯节、光节、艺术节串联,邀请许多国际精彩作品展出,让无法出去的民众过瘾,27日公布卫武营首件国际作品“Arc Zero Eclipse 弧 零:月食”美不胜收。

副市长史哲表示,“2022台湾灯会在高雄”以爱河湾及卫武营为双主场,其中卫武营作品多结合多元地景与都会森林生态,先前已公布的森林光影剧场“湖映森光”及湖畔虹彩花丛“植光·花”的测试画面,引起民众热议。

史哲提到,卫武营首件亮相国际作品是来自澳洲籍艺术家James Tapscott“Arc Zero”系列创作,自2017年于日本北阿尔卑斯国际艺术祭发表后,艺术装置已在8个不同的国家以不同的形式展出。“Eclipse月食”是Arc ZERO系列中的首件长久设置于高雄的艺术作品。

James Tapscott表示,水和光是“Arc ZERO-Eclipse”作品中的两个主要元素,作品搭建在水岸边,利用水中倒影创造一个完整对称的圆形雾环,在夜间像火一样发光,彷若一个圆悬停在空中,模糊了它所在空间的地平线,平衡与整体性是这个作品特色,也象征寻求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共存感及和谐感。

高雄观光局长周玲妏说,作品测试时即吸引许多民众拍摄上传脸书、Ins,艺术家通过简洁的半圆线条将与卫武营北湖的水面倒映而成圆,搭配光及水雾的交织构成,白天时与公园中的绿意及湖面的粼粼波光相互呼应,夜晚犹如开启奇幻的隧道入口,引导观众深入卫武营自然的秘境。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