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2台湾灯会在高雄 货柜艺术节打造爱河湾银河星际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1-12-28 13:38:55

微信截图_20211228133711

形构设计作品“时空口”夜间视角,解构货柜作为媒材,打造10米高的港湾新地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2022台湾灯会睽违20年将重磅回归高雄,两年一度的高雄国际货柜艺术节“范布伦之星”将作为平行展于台湾灯会主场域之一的爱河湾登场。以奇幻光影打造最独特的艺术货柜,并结合数字展览与货柜模型,即日起至明年2月28日在高雄蓬莱商港区9号露置场展出,仿若最亮眼的爱河湾银河星际。

高雄市副市长史哲表示,高雄是一座海洋之都,“货柜”也是台湾接轨世界的载体,然因全球新冠疫情所导致的航运阻塞、缺料缺柜等,让人省思过往生活方式,今年货柜艺术节会十分不同,将以全新概念来翻转“货柜”概念,观众沿着高雄港湾漫步赏灯时,就能同步欣赏到台湾灯会与货柜艺术节的精彩创作,感受作品结合城市夜间灯光美学的独特魅力。

高雄市文化局长王文翠提到,此次呼应台湾灯会,特别以光影艺术为主轴,邀请英国团队邱维炀(Foster+Partners)x QIU,台湾的形构设计以及参展2021渔光岛艺术节的南艺大建筑所B群等3组岛内外优秀的建筑团队,以类货柜媒材,保存货柜的灵魂、翻转过往刚硬厚重的形象,创造出航向新世界的轻盈感,无论日间或夜晚都各有精彩。

高雄市美术馆馆长李玉玲馆长特别点出,由台湾团队形构设计所打造的“时空口”为开场,打破既有空间框架、创造当代的设计体验,而高达10米的作品通过解构使用过的货柜作为媒介,重塑历史轨迹,进而创造新生命的延续,作为进入银河的宇宙通道,引导观众通往自己心中的“范布伦之星”-这颗福尔摩斯剧中关键破案的超新星,展开对于光、星群及生命的探索,并期待通过货柜艺术节能够开启大众对于“光”的崭新想象。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