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海峡两岸嘉宾齐聚大千故里 共论大千文化赋能两岸城市发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1-12-17 08:42:13

  中新社四川内江12月16日电 (记者 王鹏)“在当前两岸交流受阻的情况下,海峡两岸城市间的文化交流更加重要。”16日下午,在四川内江市举行的2021海峡两岸城市文化产业发展交流会上,台湾作家郭冠英说,以内江深耕大千文化这一两岸纽带为例,需要继续深入,增进两岸文化交流与产业合作。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活动现场。 王鹏 摄

  当日,以“传承大千艺术,共创文化繁荣”为主题的2021海峡两岸大千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在内江市举行。其中,2021海峡两岸城市文化产业发展交流会上,两岸嘉宾围绕大千文化IP开发、大千文化赋能城市发展等展开讨论与交流。

  “大千文化底蕴深厚,在海峡两岸都有影响力。在这种厚重的基础上,需要巧妙营销文化IP。”来自台湾的“妖怪村”操盘手莫程富说,海峡两岸可建设相关文化产业园区,形成大千文化产业集群,从而进一步赋能城市发展。

  内江与台湾虽相隔万水千山,但因大千文化,两地结下深厚情缘。自2013年起,海峡两岸大千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已成功举办七届。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内江以张大千文化艺术为媒,把大千文化艺术融入城市建设,推动“书画艺术+旅游”,累计接待台胞千余人次。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重庆市台协会长李文勋表示,虽然因疫情和台湾当局阻挠,近年来两岸交流受挫,但市场不会说谎。尤其是今年两岸经贸合作再创新高,更坚定了广大台商在大陆发展的信心。

  “我很关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尤其内江处于双城经济圈的中心地带,因此来内江发展也是难得的机遇。”李文勋说,内江作为大千故里,在台胞中有很高知名度,他目前正计划在内江落地一个500亩的厂房,希望建设成台商集群来内江发展的重要平台。

  “今年以来,两岸同胞克服种种困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举办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充分说明两岸同胞走近走亲的愿望压制不住,两岸同胞交流合作的势头无法阻挡。”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李文辉表示,希望两岸同胞在继承和弘扬优秀文化传统的过程中,共同激发民族文化的时代活力,提升民族文化的影响力,拉近同胞心灵距离,增强民族的文化自信。

  截至目前,四川内江台商工业园和64个台资项目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累计投资额突破65亿元人民币,涉及电子信息、食品饮料、纺织服装、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等领域。(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