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特写:这一份新年祝福,跨越海峡两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1-11 14:05:42

  新华社上海1月10日电(记者潘清)“妈,我想您了!”身穿白色礼服站在舞台上,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台青部部长史家怡动情地说。

  因为疫情,这位青年台商已经一年多没回台湾。即将到来的农历新春佳节,她也无法和家人团聚。借着9日举行的“共筑台青梦、相约再启航”上海台青迎新联谊晚会,史家怡和数百位台青伙伴们一道,把一份新年祝福通过视频传递到海峡对岸。

  作为大陆吸引台商投资最多的城市之一,上海以其独特的吸引力汇聚了相当数量的台湾青年来此求学、工作、创业、生活。疫情之下,考虑到时间和经济成本,大多数台青都和史家怡一样选择在上海过年。

  为了慰藉台青们的思乡之情,上海市台协精心策划了这场特殊的迎新联谊活动,并邀请近400位在台亲属汇聚台中市,让台青和家人在“云端”相聚。

  在上海打拼的腼腆帅哥,用“最可爱的女孩”表白身在台中、两年未见的女友;思女心切的爸爸妈妈遥祝孩子在上海工作顺利,期待早日在家乡团聚……视频两端,台青和亲人们共叙亲情,用洋溢在嘴角的笑意和悄然流淌的眼泪表达着彼此的思念和祝福。

  “放心!在上海,台协就是‘大妈妈’,会爱他们、照顾他们!”上海市台协会长张简珍特意向台中会场“隔空喊话”。她也鼓励台青们勇敢面对疫情考验,在上海努力工作、创业,发展才能,让家乡的亲人安心。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也现身联谊晚会,以“曾经的台青”身份为当下的台青们“打气”。

  “虽然疫情拉远了彼此的距离,但我们的心依然紧紧地依靠在一起。”李政宏说,在大陆各地政府的支持下,台资企业率先实现复工复产,这是“两岸一家亲”最好的见证。他希望上海台青充分利用大陆经济发展、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提供的机遇,施展才华,创造更辉煌、更美好的未来。

  穿上古装戏服,拍一张“奉旨发财”的照片;玩一玩经典的市井游戏“掷茭”,占卜来年的运气;逛一逛“台湾夜市区”,回味一下家乡的热闹气氛。联谊晚会现场,主办方的精心安排让台青们越玩越“嗨”。

  台青何智杰6年前来到上海,不仅拥有心仪的工作,也收获了美丽的爱情。这也将是这对台湾小情侣第一次留在上海过年。“我会透过视讯给台湾的亲人送上新年祝福,告诉他们我们在这里一切都好,也期待疫情退散,能早日和家人团聚。”何智杰说。  


文章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