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2“融汇两岸 水美聊城”创新创业暨中华文化线上推介活动成功举办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2-13 13:30:27

台湾青年代表“云端”合影

图:台湾青年代表“云端”合影(部分)

(华夏经纬网讯)12月11日,海峡两岸(聊城)青年梦想家驿站系列活动——2022“融汇两岸·水美聊城”创新创业暨中华文化线上推介活动成功举办。活动在聊城设置主会场,120余位台湾青年与聊城青年代表“云端”相聚,共叙友谊,共商发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柳庆发,市台港澳办主任李保忠以及高新区相关负责同志现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突出青年主体地位,着重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聊城区域特色文脉的纽带作用,强调参与性、互动性、趣味性。活动由台湾青年小乔和晋铭主持,现场播放了由台青创作的聊城主题歌曲MV《聊聊城市》和台青制作的短视频作品《Liaocheng Way》,用台青视角展现了聊城之美、水城之韵。

台湾青年小乔与聊城主会场互动

图:线上主持人、台湾青年小乔与聊城主会场互动

市台港澳办开展专题推介,讲述了聊城厚重的人文历史、优越的交通区位和各项惠台利民政策,向青年们呈现了一座有故事、有内涵、有魅力、有活力的希望之城;高新区推介了人才和招商政策,重点讲解了聊城人才“新政”35条,用详实的数据和真实的案例向两岸青年人才发出邀约,用“真金白银”释放聊城招才纳贤的满满善意和诚意。

聊城会场带来了充满浓郁地域特色的非遗文化展示,金氏古筝《渔舟唱晚》演奏、东昌葫芦雕刻、“围炉煮茶”茶艺展示等节目为青年们带来视听盛宴,收获两岸青年的热烈掌声。

聊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柳庆发授牌

图:聊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柳庆发授牌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柳庆发向嘉一科技产业园颁授海峡两岸(聊城)青年梦想家驿站牌匾,标志着我市海峡两岸(聊城)青年梦想家驿站实体化迈出了重要一步。

嘉一科技产业园入驻企业聊城市海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北京水木乡创文化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意向,今后双方将在乡村振兴、两岸人才交流、文创产业发展等领域进一步对接合作。

台湾青年、海峡两岸(聊城)青年梦想家驿站负责人许晋铭对驿站的基本情况、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两岸青年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倡议书》做重点推介,广邀两岸青年加入驿站,参与聊台青年交流活动,共同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弘扬者。

台湾青年许晋铭作主题推介

图:海峡两岸(聊城)青年梦想家驿站负责人、台湾青年许晋铭作主题推介

在主题分享环节,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生、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北京台生会会长林彦辰,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北京分会会长陈冠颖等台湾青年分别围绕来聊参加交流活动的经历交流讨论,讲述自己响应时代号召,扎根大陆,助力两岸融合发展的动人故事。聊城青年代表山东灿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灿分享了自己在台湾交流学习的经历,以及在聊城创业、发展情况,热情邀请台湾青年来聊携手打拼、互学互鉴,共创美好未来。

活动最后,有奖征答环节将气氛推向高潮。现场雕刻完成的东昌葫芦作品被设置为奖品,引燃了答题热情。青年们踊跃作答,在互动中了解聊城人文历史,加深对聊台融合发展的认知。

本次活动汇聚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一大批国内一流高校的高层次人才,其中硕士、博士60余人。本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扩大了海峡两岸(聊城)青年梦想家驿站在两岸青年中的知名度,增进了台湾青年对聊城的了解,为吸引两岸青年来聊城创新创业搭建了桥梁,有效助推两岸青年同心同行、携手打拼,共享发展新机遇。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