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贴纸哥:黄捷难罢 若成功就代表台湾民众反扑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1-22 09:01:13



韩流五虎将之一、贴纸哥黄建豪接受访问。(中评社 蒋继平摄)

  无党籍高雄市议员黄捷罢免案将于2月6日投票,蔡英文昨日在民进党中常会下令强调“不能像过去一样坐视不管”。韩流五虎将之一、贴纸哥黄建豪接受中评社访问表示,绿营三侧翼“王浩宇、黄捷、陈柏惟”,王浩宇最讨厌,但黄捷仇恨度最低,所以罢捷案最有指标性,如果罢捷通过了,台湾人民就开始反扑了,国民党就借势而起。

  罢免案烽火连天,民进党桃园市议员王浩宇1月16日遭罢免成功,2月6日黄捷将面临罢免投票。黄捷于2018年当选得票数为1万8420票,2月6日罢免投票门坎至少需7万1958万票,约当选票数的4倍。

  黄建豪表示,蔡英文现在怕的是民意的崛起、人民的反扑,怕人民用“选举、罢免、创制、复决”的权利来与台当局对抗,因为民进党已经在去年罢韩成功示范给民众看过一次,很怕真的被学起来。

  黄建豪表示,综观罢韩的侧翼王浩宇、黄捷、陈柏惟等三人来看,民进党最怕的是三个都通过罢免案,那反扑的火真的会烧起来。但有趣的是,这三人的仇恨度不同,因此罢免案的指标性也不太一样。

  黄建豪表示,王浩宇虽然是民进党,但是刚加入不久,而且得罪太多人,连民进党都不喜欢王浩宇。反而黄捷拥有高知名度,又是28岁的年轻小女生,基层服务也不错,重点是喜欢黄捷的支持者也不少。

  黄建豪表示,因此如果黄捷若被罢免掉,那不用等到陈柏惟被罢免,人民反扑民进党的效应就会提早发动,可想而知陈柏惟也一定会被罢免掉,但别忘了后面要迎接的是一连串“反莱猪、护公投、罢莱委”,这才是重点。

  黄建豪指出,黄捷被罢免掉之后,罢莱委效应就会出来了,罢免陈柏惟就只是“刚好而已”。另外,民进党怕的不是国民党,而是人民自觉的反扑,只要人民意识抬起,“在野”的国民党就会相挺,也会带起国民党的力量,国民党开始愿意和人民站在一起,民进党则是离人民越来越远。

  评估罢免黄捷案会过吗?黄建豪认为,凤山已非传统蓝区,已经绿化,就算仍是军眷区,也渐渐政党化倒向民进党了,罢免还是要更加努力才有机会过关。

 

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