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调有利民进党挺黄捷? 精神科名医:帮倒忙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1-22 11:00:52

     无党籍高雄市议员黄捷罢免案将于2月6日投票,引发各界关注,民进党昨(20日)在中常会提出内部民调,赞成罢免者达29%超过门坎,不赞成者则是过半,蔡英文表示,在罢捷这局,民进党一定要有态度,“这局一定要守住”。对此,时常针砭时事的精神科医师沈政男昨(20日)在社交平台写下,“民进党挺黄捷是帮倒忙!”如果因为想要冲高投反对罢免票数,只怕反而激励更多人出来投同意罢免。

    针对“罢捷案”,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鹤明20日在中常会出示内部民调,赞成罢免者29.2%、不赞成者则有55%,在投票意愿方面,40.8%受访者表示,当天一定会去投票。

    对此,沈政男说,民进党内部民调是“去投票的人将以反对罢免居多”,是吗?若真是如此,为何蔡英文指示必须动员起来,不能跟罢王案一样低调呢?“真希望蔡英文就相信这样的民调吧,那么这一局,你们就会再次跌跤!毕竟当初民进党内部也给蔡英文一份民调,说是赞成与反对莱猪进口各半,结果现在如何?”

    沈政男直指,基本上罢免案结果,还是取决于同意罢免的票数,而以七个月前民调推估,罢捷只差门坎三趴左右,现在恐怕拉得更近了,因此蓝营只要加把劲就颇有机会,这一局如果能再拿下,对国民党将是一大鼓舞。

    至于,国民党该如何做,沈政男建议,“扣紧反莱猪,不要再管什么翻白眼了,现在大家最关心就是食安,必须让选民知道,罢免最大理由之一就是反莱猪。反观民进党,如果因为想要冲高投反对罢免票数,只怕反而激励更多人出来投同意罢免。”

 

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