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11.7万剂AZ新冠肺炎疫苗抵达台湾!然而台湾民众想要“蔡英文第一个先打”!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1-03-04 10:09:49

首批AZ新冠肺炎疫苗抵达台湾 图源:TVBS

   【华夏经纬网综合媒体报道】首批AZ新冠肺炎疫苗抵达台湾!台疫情指挥中心取得20万剂的AZ疫苗,其中11.7万剂于3日10时25分搭乘大韩航空运抵台湾桃园机场。台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称,他也是上午9时才接获讯息,这批疫苗下午1时40分已由冷冻车从华储仓库载送离开,他表示将力拼7天内开打,会先开放5万人施打。不过台湾民众关心的不是疫苗首批剂量少不少,而是蔡英文等台湾政治人物会不会带头施打。

 

图源:TVBS

   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证实首批自AZ疫苗购买的1000万剂中,11.7万剂疫苗已于上午10时21分抵台。陈时中表示,第一批只有11.7万剂,将优先提供在专责病房、负压隔离病院或负责采检单位的医事人员接种,第二批疫苗才会开放没有直接接触到的工作人员接种。

   按理来说,AZ疫苗需要接种2剂才具备完整保护力,因此11.7万剂只能提供5万人接种,但陈时中强调,由于2剂疫苗间隔长达8周以上,因此这次的疫苗将作为11.7万名第一线高风险医护人员的第一剂疫苗,确保保护力范围愈大愈好。至于多久可以打完?陈则表示,不容易预估。 不过疫苗两剂间隔八周,台湾地区是否有把握在这期间内拿到疫苗供11多万的医护打第二剂?陈时中表示,希望八周内拿到第二季,是至少八周。

图源:联合报

   台湾地区首批疫苗来自AZ,而韩国日前爆出AZ疫苗死亡首例! 根据韩国中央政府的数据显示,韩国自从2月26日开放接种新冠疫苗至3月2日止,共有156人出现轻微不良反应,多是恶心、头痛与高血压等症状。

   而先前欧洲部分国家开打AZ疫苗后,有民众出现高烧、头痛或身体产生免疫反应的现象,因此让医院职员与第一线工作人员纷纷请病假,导致医疗服务吃紧,法国为此暂缓施打,而瑞典部分地区亦暂停接种。

   台专家小组召集人张上淳则表示,对于AZ疫苗目前没有特别的不良反应消息,对于类似疫苗有过敏反应经验,或是其他国家建议对于某些药物严重过敏的,建议暂缓接种,其他就是按照一般建议。

    也就是说台湾照打不误!

     而台湾民众则对此忧虑重重纷纷在网上呼吁岛内政治人物先打,呼声最高的要属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与台疫情指挥中心陈时中。台网友纷纷发问:“蔡英文有要打吗?”“卫福部长不身先士卒吗?”

   此外,还有网友讥讽民进党当局官员真只会鱼肉乡民、双重标准,有好的就冲第一名,要做榜样的就畏首畏尾。更有网友直指民进党所谓优先医护实则是“让医护先看有没有用,政治人物再来。”

    就在前几天,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刚在“立法院”质询中对于是否先打疫苗质询中漏了怯,表示“20万剂量疫苗医护人员不够大,我去抢着打也不好。”台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的拒打理由则是,”我已经长期,四年没有执业,所以不算第一线的医护人员。”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