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控民进党网军“执政” 岛内环团:逼迫人民在健康、藻礁之中二选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09 16:19:54

    台湾健康空气行动联盟8日召开记者会,呼吁台经济部门提出第三条能源转型道路,而非逼迫人民在健康、藻礁之中二选一。(王英豪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健康空气联盟理事长叶光芃等多个环团昨表示,支持藻礁保存及妇幼健康双赢,也支持以天然气作为过渡能源,但建议三接站应移地开发,呼吁台当局不该让人民只能在中火及藻礁之间做二选一,应走出第三条路的“绿色进步能源转型”。

    包括台湾世新大学性别所教授陈宜倩、台湾护树团体联盟发起人张美惠、云林健康空气行动联盟代表古佩嫆等多个环团代表,昨在台湾立法机构针对藻礁及空污问题召开记者会。

    张美惠批评蔡当局面对环评都是霸王硬上弓,带来严重后果,也不要再用网军“执政”,这些网军不只对民进党歌功颂德,还打压言论自由。

    叶光芃说,把外部环境和社会成本纳入,才能反映真正电价,而台湾煤电的外部成本非常大,必须及时调整电价合理化,才可兼顾节电、救藻礁及中南部民众的肺。她表示,虽然低电价让台湾的工业降低用电成本,但换来的是全民昂贵的药袋,如此真的划算吗?

    陈宜倩指出,台当局现在把经济与生态保护推上对立,只能二选一的陷阱,会双输;古佩嫆也说,采购成本较低的煤炭,含碳量最高,也是毒性最强的化石燃料,一旦中火增煤,空污会扩及到云林,加重当地霾害。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