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日本核食解禁?民意代表痛批民进党:弃守最后防线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20 11:15:24


“立委”高金素梅谈核食议题。(中时电子报资料照/姚志平摄)

蔡当局开放日本福岛食品似乎箭在弦上,外界质疑是否有时程表?蔡英文办公室昨(19日)表示,会跟社会各界进行沟通,也跟日本方面的各界在进行沟通,一旦有具体进度,相关部门会跟民众报告说明。无党籍“立委”高金素梅昨在脸谱网指出,看看“执政”的民进党,进口莱猪之后,现在又要进口日本核食,完全弃守全民健康的最后防线!

高金素梅指出,这几天,卫福部门公布了2019年的癌症登记报告,大肠癌已连续14年蝉联十大癌症之首,罹患大肠癌的主要原因,和吃下去的东西有非常密切的关系,看看“执政”的民进党,罔顾民众健康,进口莱猪之后,现在又要进口日本核食,完全弃守全民健康的最后防线、放弃了对日本高风险辐射食品的全面检测义务和贸易谈判权。

高金素梅更说,宁愿黑箱交易,就为了蔡英文“走向国际”的政治虚荣,这不但严重威胁和伤害了后代子孙的健康和食品安全环境,还断送了台湾农业永续发展的未来。她也提到民进党的标准,就是标准可以改、证据可以造、安全只能说、风向要带到 ,目标就是核食进口一定要过关,但过关对民众无好处,对民进党又是一次旗开得胜。

此文曝光后,已有近万名网友按赞,有人在高金素梅贴文底下留言表示“讲得好贴切”、“台湾人要有觉醒的心”、“核食改名叫福食,呼拢老百姓很有用”、“真的厉害了我们的台湾人。努力反核,又开放核食进来吃”、“党意凌驾民意,行政命令大于一切”。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