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开放日本福岛等5县食品进口后 台湾检出某“蒟蒻粉”产品具微量辐射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9-16 14:16:02

台湾检测日本含辐射食品1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今年2月21日起,台湾地区开放日本福岛、茨城、枥木、群马、千叶5县农产品进口。而据中新网消息,台湾当局卫生福利主管部门食品药物管理单位9月14日晚公布输入食品辐射检测结果,一款来自日本群马县的“蒟蒻粉”验出“铯-137”及“铯-134与铯-137总和”,含量均为4.8贝克勒尔/公斤。

根据台食品药物管理单位对于“食品中原子尘或放射能污染容许量”的标准,铯134与铯137总和限量:饮料及包装水10贝克/千克、婴儿食品及乳品50贝克/千克、其他食品100贝克/千克;碘-131限量:婴儿食品及乳品55贝克/千克、饮料及包装水100贝克/千克、其他食品100贝克/千克。

台湾检测日本含辐射食品

此外,包括长野的干香菇、山形的香菇粉及舞菇片、鸟取的冬菇和德岛的浓缩蓝莓汁等等不属于福岛及周边等5县区域及民进党当局发布新管制措施的“警戒区域”,都在今年检测出微量的“铯-134与铯-137总和”,虽然数值都未超过容许量的范围,但已劝导业者退运销毁。

环球时报消息指出,国民党新北市议员参选人黄心华15日对此表示,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近期验出具有最高辐射剂量的食品,竟是来自日本爱知县的食品加工物。黄心华称,民进党当局应该有所警觉,相关核灾地区的食品是否借由伪造产地的方式,转换成日本其他产地之后输入台湾市场。

岛内毒物科医生颜宗海也直言,不管容许量规定是多少,能不检出辐射物质最好,因为铯在人体内的半衰期最长可达到30年,如果长期吃含辐射物质的食品且含量又超标的话,很容易日积月累引发多种癌症,例如甲状腺癌、乳癌等等。

开放日本福岛等5县食品进口后 台湾岛内首度检出具微量辐射产品_1663296155702

台湾于2月解除福岛5县食品进口禁令,一款群马县生产的蒟蒻粉被验出微量辐射。图为民众至日本品牌超市选购商品。 台湾《中国时报》图

2011年日本福岛核电站核泄漏事故发生后,福岛、茨城、枥木、群马、千叶等多地食品涉遭放射性污染,在台湾地区被称为“核食”,禁止进口。

2016年民进党及其执政的13个县市曾发声明表达“禁止核食四原则”;2018年,台湾地区举办“反核食公投”,以779万赞成、223万反对获得通过。然而到了今年2月,民进党当局不顾岛内民众强烈反对,宣布开放禁止输台逾10年的日本福岛等五县市食品进口,甚至将“核食”美化成“福食”,声称“吃福食有福报”。

当时即有学者指出,民进党当局口中说是“因应日本合理要求”,实则开放核食与“莱猪”是讨好日美、操弄“反中”议题的产物,结果是台湾人民受苦、民进党享受政治利益。

岛内网友也纷纷留言表示:“台湾价值,要吃好吃满”、“817多吃点”、“拿人民的健康来换他们的政治利益”……

台湾网友核食检出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