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教授被曝拿民进党数百万 福岛食品评估报告挨批公信力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2-11 13:31:58

福岛食品

台大医学院毒理学研究所教授姜至刚。(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台当局宣布解禁日本福岛5县市食品进口,引用曾为民进党辩护“莱猪”进口的台大教授姜至刚的研究报告,挨批公信力不足。高雄市前韩市府副发言人白乔茵昨进一步爆料表示,姜至刚自2018年到2020年收了民进党530万余元(新台币,下同),进行日本食品风险评估计划,一手通过台当局拿人民的钱,一手又帮台当局说服民众,“很抱歉,这样的研究我打问号”。

台湾地区近日公布6份日本食品风险评估及调查,涵盖福岛5县,揭露最大风险暴露值均低于国际辐射防护委员会所订标准。

白乔茵昨披露这6份评估计划名称、主持人、委办金额、执行期间,她发现,在2018年到2020年台当局公布的日本食品风险评估与调查,都是由台大教授姜至刚主持该项计划,历年计划案金额为348万6210元、91万、91万,合计共530万又6210元

白乔茵表示,核食的争议没有“莱猪”来得大,因为多数人认为不会冲击本土产业,只要做好标示、有安全根据即可让民众有自由选择的权利。

台大医学院毒理学研究所教授姜至刚昨响应,研究计划本来就是台当局出钱,不可能是拿自己薪水去做监测。专业人士只管做评估、分析,此事应回归科学讨论,才是专业存在的价值。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