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日本福岛食品正式解禁 国民党要求强化辐射筛检标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2-22 16:56:30

福岛食品

图为民众至品牌超市选购来自日本的商品。(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当局卫福部门昨天公告,日本福岛5县食品正式解禁,即日开放进口。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表示,台湾地区对食品辐射的检验量能充足,1年可做6.9万件,会做好把关。国民党党团要求强化辐射筛检标准,并将行政命令备查改为审查,盼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在周五进行施政报告时有所回应,否则不排除进行抵制。

台当局取消对日本福岛县、茨城县、枥木县、群马县、千叶县等5县食品输入的行政命令,于上周五(18日)预告满10天后,昨天公告解禁。福岛5县食品由过去“地区管制”改为“风险产品管制”,风险品项须检附“双证”,即辐射证明及产地证明,才能进口。

但不少人质疑预告期仅10天,且背离2018年“核食公投”结果,当年有778万人反对开放。

对此,陈时中仅表示,预告虽仅10天,但不是新议题;台当局是在国际标准、科学证据符合人民健康,且可把关食安的前提下开放。

台湾民意机构将在周五开议,苏贞昌将进行施政报告。曾铭宗说,台当局目前的配套措施仍不够周延,国民党要求比照韩国标准,台当局应同意地方政府可制定更严格的食安规定,盼苏贞昌能有所回应,若不纳入国民党主张跟建议,不排除进行抵制。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