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日本含氚废水预计夏季排放 岛内多个政党逾百人赴台日协会抗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6-13 18:33:10

日本含氚废水预计夏季排放台湾劳动党逾百人日台协会前抗议

台湾劳动党及多个政党团体逾百人今(13日)前往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前召开抗议记者会,反对日本不负责任污染海洋而成为全人类公敌,同时要求民进党官员应当向日本表达严正抗议。(台湾劳动党提供/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昨日起开始测试运作福岛核电厂氚废水排放设备的试运转,计划今年夏季开始排放入海,台湾劳动党及多个政党团体逾百人今(13)日前往台日交流协会前召开抗议记者会,反对日本不负责任污染海洋而成为全人类公敌,同时要求民进党官员应当向日本表达严正抗议。

台湾劳动党主席吴荣元表示,海洋环境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资产,海产亦是人类重要的食物来源,日本政府排放核污染水不仅严重破坏海洋生态,也危害到了亚太各国各地人民的食品安全,更是《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所禁止的。

然而,面对日本如此行径,美国、韩国,甚至台湾民进党当局不仅没有强势地捍卫世界公义与人民公益,反而采取纵容的立场,充分暴露了当前美国主导下的东亚联盟沆瀣一气,为了遂行对中国大陆发展的遏制,连人民的基本安全都可以抛弃。

统一联盟党主席戚嘉林表示,日本所排放的核污水与正常核电站运转产生的废水有所不同,前者实际上是受到放射性污染的废水。虽然日方宣称待排放的废水将采取适当处理以符合无害标准,但日方为何仍以密封的方式防止废水泄露?

台湾劳动党副秘书长、劳动人权协会总干事王武郎表示,福岛核废水排放入海后,其中残留的放射性物质只需57天就会污染太平洋大部分区域,台湾本岛周边的海产以及沿海灌溉的农作物都会受到核污染,全台沿海生态将会受到几乎不可逆的破坏,对台湾食安与环保产生极为严重的冲击。

《观察》杂志社发行人纪欣则指出,尽管台湾的环保运动自1970年代便开始发展,但是过去的1年里只有我们不间断地抗议、呼吁日方的核废水排放计划,直至今日仍坚持立场,可见这些社运团体早已是政党政治的傀儡,呼吁民进党以及环保团体,此次事件关系重大,不应该为了政党之私毫无底线地配合日本政府,伤害台湾渔民利益和人民食安。

在抗议记者会最后,由劳动党副秘书长王武郎代表向台日交流协会代表递交抗议书,但台日交流协会代表在接受抗议书后没有任何表示便即离开。(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