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韩国渔船示威抗议日本核废水 蓝轰:蔡当局还在装瞎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28 08:57:11

日本预计在两年后排放因福岛核灾所产生的大量核废水,引发周边国家和地区强烈反弹;韩国就在26日集结了350艘渔船,集体示威向日本进行抗议,韩国政府也研议在国际法庭提出申诉;国民党“立委”郑正钤痛批,反观民进党当局,不仅软趴趴,“助日代表”谢长廷还频发“辱台”的言论,蔡英文当局“还要继续装瞎吗?”

郑正钤昨(27)晚在社交平台上提到,根据台湾民意基金会民调显示,62.3%台湾民众非常担心日本2年后福岛核废水的排放,会造成全球及台湾海洋污染。但蔡当局的响应不但软趴趴,还不断放任“助日代表”谢长廷“辱台”。

郑正钤指出,对于日本的排放核废水决定,韩国渔民集结350艘渔船示威,要求日本撤回决议;韩国也研议向国际法庭提出申诉,但蔡英文当局只是向“日方重申关切立场”;面对六成的民意,蔡当局还要继续装瞎吗?

郑正钤认为,蔡当局不应只是软弱地要求日方提供相关信息,应提出正式抗议,并要求参加监督日本核废水处置过程,同时要求日本政府在取得周边国家和地区同意前,不得排放核废水入海。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