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农委会”只会撒币去问题化 国民党批失职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3-16 00:00:00

高丽菜因生产过剩,价格惨跌。(杨树煌摄)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立法机构预算中心报告指出,台“农委会”在2019年花了6亿(新台币,下同)多收购农产,其中有3.23亿元用来掩埋、堆肥及送养猪户做饲料。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昨痛批,农发基金的重点应是事前预防,不是每次发生问题就大撒币,治标不治本,否则要这样的台当局何用?他说,“农委会”滥用预算,监察机构难道不该展开调查,对失职违“法”行为提出纠弹吗?

    江启臣说,“产销调节紧急处理计划”是对于可能发生产销失衡的农、渔、畜产品,作事前的预警与预防,对于认定有产销失衡情况发生之农产品及地区,进行产销调节及辅导,结果“农委会”是收购拿来当堆肥。

    国民党“立委”马文君也指2020年又花了4.58亿元收买农作与人心,产销问题依旧没有解决。她说,民进党当局收购农作的花费是马英九时期的10倍以上,2019年更高达50倍,因为当年正值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一旦遭遇农民陈情,陈吉仲唯一的对策就是用钱“摸头”,以免搅了和气,坏了选情。

    更令人痛心的是,此举既浪费纳税人血汗钱,也糟蹋农民心血结晶,她痛批“农委会”只会砸钱,就是无能!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游淑慧也翻出陈吉仲昔日发言,陈去年10月1日曾反问媒体,“台湾这几年有哪一个农产品有产销失衡?”游质疑,若没有产销失衡,“农委会”干嘛要监控?若没产销失衡,干嘛紧急处理?若没产销失衡,为什么越花越多?

    农业粉专“Linbay好油”也说,以前叫“耕锄”,就是还没收成之前,后来叫做“去化”,现在“农委会”发明一个更潮名词,叫“多元循环利用”,可以有各种使用,“甚至送到土里面埋,也是一种加工”;谁说“农委会”无能的?人家可以去买水果,然后埋一埋还能核销,有哪一个部门做的到这种事?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