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解除安全疑虑 “蓝委”要蔡英文先打AZ疫苗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03-17 16:07:07

  华夏经纬网3月17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立委”郑正钤表示,3月3日11.7万剂AZ疫苗“突然抵台”时,地区领导人办公室说“愿意配合相关安排以及指挥中心专业评估,不会因为身份而有特殊待遇”。隔几天陈时中则说“不排除蔡英文带头接种”,再隔两天,疫情指挥中心又说“没办法帮她做决定”。至于蔡英文本人的态度则是“笑而不答”。他呼吁,“蔡英文你先打,民众才OK。”

  郑正钤说,虽然“卫福部长”陈时中不断强调疫苗是安全的,但目前医护人员施打意愿仅有33%。若要破除民众对疫苗的疑虑,身为地区领导人的蔡英文应率先施打,舍我其谁。

  郑正钤表示,岛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施打意愿仅有三成多,表示多数人对施打疫苗还在迟疑,如果蔡英文只以场面话或“笑而不答”来塘塞,民众又怎会对疫苗有信心?

  郑正钤指出,台湾目前采购1981万剂的疫苗中,AZ疫苗就占了1000万剂,既然陈时中不断强调疫苗是安全的,蔡英文就应表态率先施打AZ疫苗,安定民心。否则超过半数AZ疫苗采购量,若民众拖延或拒绝接种,将严重阻碍台湾对疫情的掌控以及边境解封。

  郑正钤认为,况且2009年H1N1新流感疫情,当时绿媒无限上纲台产疫苗的不良反应,但马英九为建立民众信心,即便不是排在优先顺位内,也率先接种台产疫苗。马英九可以做到,蔡英文做不到吗?而且许多国家领导人,都公开示范率先施打疫苗,南韩总统文在寅与夫人也将于23日接种AZ疫苗,期盼平息民众对疫苗安全性的疑虑。难道蔡英文不愿意成为民众的表率吗?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