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台上百人改名“鲑鱼”后 最新民调网友吓坏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19 15:49:56

全台爆发鲑鱼改名潮,图为改名后的身份证。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岛内连锁寿司店“寿司郎”鲑鱼免费吃活动,掀起全台一阵改名热潮,不少人为了吃免钱,不惜把名字改成各式各样的“鲑鱼”,截至18日下午,已有超过百余人改名,在社群平台引起热烈讨论,而入口网站《Yahoo奇摩》就对“全台有百多人为了吃免费寿司而改名,你认同或不认同?”等议题进行网络民调调查,结果发现,有74.5%的网友不认同(非常不认同62.3%、不太认同12.2%)。

入口网站 Yahoo网络投票。(图/翻摄自Yahoo奇摩)

    截至17日各县市民政局统计,台北市20人、新北市26人、桃园市14人、新竹县市合计5人、台中市22人、彰化县1人、云林县3人、嘉义1人、台南市13人、高雄市29人、屏东县1人,总共至少135人为此改名。

    台内政部门指出,台湾相关规定因“文字字义粗俗不雅或有特殊原因”可改名3次,包括未成年前1次、成年后2次,如果年轻人为了参加活动改名,之后再改回原名,等于2次额度已用罄,今后都不能再改名。

    对于岛内民众跟风改名“鲑鱼”,入口网站《Yahoo奇摩》18日就对此发起网络投票民调,以“全台有百余人为了吃免费寿司而改名,你认同或不认同?”为题询问广大网友看法,投票时间为3月18日至23日,截至18日下午5时为止,共有6000多名网友投票,列出5个选项,认为“非常认同”,比例为15.9%、“还算认同”占4.1%、“不太认同”占12.2%、“非常不认同”占62.3%,“不知道/没意见”5.5%。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