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感染奥密克戎症状一次看 岛内专家:出现10状况快就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4-29 16:35:21

奥密克戎病毒传染力惊人,近日台湾本土确诊不断上涨,但仍有不少人没打疫苗,对此,台湾地区“中研院”研究员何美乡透露,是否打疫苗是自己的选择,但要知道我们无法选择是否被病毒感染,因此他也整理出感染奥密克戎以后可能出现的20个症状,并提醒大家,出现呼吸急促、血氧下降、严重头痛、严重脱水、呼吸困难、嘴唇发紫、皮肤冰冷、昏迷不醒、昏倒与胸痛等10个症状请立刻就医。

何美乡今在脸书上表示,网络上有很多反对接种疫苗的人,而要不要打疫苗则是每个人自己的选择,不过,我们却无法选择会不会被奥密克戎病毒感染。

何美乡指出,感染奥密克戎的病患常出现的症状可大致分为轻中重症3类。轻症的症状分别是流鼻水、打喷嚏、喉咙痛/痒、干咳、头痛、全身肌肉酸痛、食欲不振、恶心或拉肚子,大概只有50%的人会发烧,但这些症状出现都是可以在家休养。

何美乡透露,中症常见症状为呼吸急促(肺炎征兆)、血氧下降(肺炎征兆)、严重脱水(口干舌燥与少尿) 及剧烈头痛,有上述4症状务必尽速就医;重症则是呼吸困难、嘴唇发紫、皮肤冰冷、昏迷不醒、昏倒与胸痛,若有6个症状请立刻叫救护车。

确诊在家到底该吃什么?何美乡也PO出一张照片说,居家照护的时候,可以多喝水、绿茶与果汁,并吃蔬果,另也能准备一些发泡锭,补充维生素C与D还有锌;也可以多多摄取Omega-3,像是奇亚籽、鲑鱼或是鱼油等。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