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确诊康复不一定变“天选之人” 医生曝4族群易重复感染机会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04 09:37:03

台湾地区本土疫情严峻,疑似重复感染个案也日渐增多,台湾中山医院家医科医师陈欣湄表示,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后所得到的自然免疫,其保护力仅56%,重复感染机率较其他变异株高,尤其女性族群、20岁至39岁的年轻人、接种疫苗超过120天者及医护人员,确诊康复后更不可掉以轻心。

陈欣湄在YouTube频道“健康2.0”表示,根据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刊登的研究资料显示,感染Alpha、Beta或Delta变异株后所得到的自然免疫,其保护力至少都有85%以上,但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后所得到的自然免疫,保护力仅56%,相较之下重复感染的机会较高。

陈欣湄引述欧洲医学期刊的研究指出,4大族群容易重复感染。第一是女性族群,根据资料统计显示,女性重复感染新冠肺炎的机率比男性多1.2倍,但确切原因还须等待更多研究指证。

第二是20岁至39岁的年轻人,因年轻人确诊后多为轻症或无症状,康复后心态上会比较放松;第三是接种疫苗超过120天的族群;第四则是医护人员,因每天都会接触大量确诊者,稍稍松懈很容易重复感染。若符合上述条件2个以上,即使确诊康复也不可掉以轻心。

陈欣湄也提到,根据意大利国家卫生局统计,接种疫苗后90天保护力就会降低约44%,一个月后再降10%,提醒接种疫苗超过3个月且尚未确诊的人,一定要多加小心。

至于重复感染定义为何?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日表示,发病1到3个月内,若出现症状恶化、PCR阳性且Ct值小于27或快筛阳性,即为重复感染;发病3个月以上,符合检验阳性条件,也可被视为重复感染。(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