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新冠疫情致死率达到“万分之10防线” 专家预计6月后才会下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6-09 10:10:14

岛内新冠致死率粗估达万分之十,已达“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所设定的防线。联合报资料照片

昨死亡个案数159,再创新高,粗估岛内致死率达万分之十,已达“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所设定的万分之十防线。台大儿童医院院长黄立民表示,台湾新冠疫情致死率应差不多就是万分之十,不过,死亡人数维持在高峰的时间,应会再延续一阵子。

“指挥中心”疫情监测组组长周志浩表示,最近死亡人数较多,原因在于死亡本来就是落后指标,将持续观察变化。

“指挥中心”昨也公布,今年251万2968名确诊病例,共3123例通报死亡(全死因);但这3千多例死亡通报却只有2520例被列入公布的死亡数,其中603例没有列入。

未被列入的原因,包括死亡诊断书把新冠确诊归类为其他死因的最多,有271例;死亡诊断书没出现新冠肺炎的有227例、资料可疑或还需再搜集有50例,意外或自杀有39例,另外还有确诊时间与死亡隔较长时间的16例。

台大公卫教授陈秀熙指出,6月5日以前大部分感染者为青中壮年,年轻族群染疫人数众多,例如,25到29岁染疫率达15%,其次为30到34岁、1到4岁、5到9岁,均为14%,至于50到59岁只有8%,60到69岁只有7%,70岁以上只有6%,明显偏低。

陈秀熙表示,年轻人染疫率较高,成为整个社会的保护伞,也能保护到年长者及小朋友。目前年长者感染率大约是6-7%,确诊人数可能还会往上,必须审慎观察致死率的变化,预期要过6月后,中重症和死亡才会下降。

黄立民指出,确诊人数才逐渐往下降,而死亡会比确诊延迟一些,因此,死亡人数维持在高峰应会再延续一阵子,估计再持续到下周,但整体致死比率不太会变动,应差不多就是万分之十,甚至可能低一些。(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