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奥密克戎像普通感冒 专家警告出现8大症状立刻筛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04 15:41:57

微信截图_20220104153748

奥密克戎初期症状超像普通感冒,专家警告出现8大症状应立刻筛检。(示意图/shutterstock)

奥密克戎变种病毒正在国际间快速扩散,由于初期症状很像一般感冒,包括喉咙痛、流鼻涕、打喷嚏等,而且症状甚至比过去轻微,容易让人轻忽,因此专家警告,若出现8大症状要特别注意,应立刻筛检。

根据英国《镜报》报导,英国健康科学公司“ZOE新冠疾病症状研究”日前发表的声明表示,目前掌握到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有下列8大和普通感冒非常接近的初期症状:

1. 喉咙痛、喉咙沙哑

2. 鼻塞、流鼻涕

3. 打喷嚏

4. 头痛

5. 肌肉酸痛

6. 腰酸背痛

7. 盗汗

8. 疲倦、食欲不振

专家指出,上述症状由于和一般感冒差别不大,甚至有专家形容症状“极度温和”,因此患者无法在第一时间分辨出是否感染了奥密克戎,因此提醒民众,若出现类似感冒症状,最好尽速接受筛检,千万别抱着侥幸的心态,以为只是小感冒,而错过了黄金治疗时机,尤其是没有接种疫苗的患者更要注意,以免演变为重症。

奥密克戎新变种病毒引起人心惶惶,台湾也首次出现奥密克戎本土个案,台北市某防疫旅馆日前传出三例奥密克戎确诊病例,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3日证实,是案17085传给案17058、17099,因此把案17058、17099改列为本土个案,为台湾首起奥密克戎本土案例。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