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奥密克戎”传播链已10条 台大医揭疫情爆炸关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28 12:58:00

20220128002160

台湾地区本土疫情持续烧,“奥密克戎”累计共有10条传播链,对此,台大小儿感染科主治医师李秉颖表示,春节人流移动会增加,疫情是否爆开就看大家有无“防疫警觉”,但提醒大家如非必要还是少去群聚场所,与家人聚聚就好了。不过,他也认为想完全控制住疫情绝非几周可以完成,至少要几个月才能稳定下来。

李秉颖昨在岛内某节目上分享,“奥密克戎”累计10条传播链,这点蛮令人担心的,然后又碰到春节,人流移动会赠加,人与人的接触可能也会增加,但疫情是否会爆开就看大家的“防疫警觉”,其实过去我们就已经有看过类似的状况,也就是有小区不明感染源的传播链,但后来仍被我们控制下来了。

李秉颖指出,未来这段时间是重要观察期。提醒大家要提高警觉,尽量避免去群聚的场所,与家人团聚就好了。

至于未来到底会不会继续确诊爆发?李秉颖认为可能会慢慢被控制下来,每天确诊个案的数字会上下起伏,因此需要长期来看是否有下降的趋势,不过,从去年的经验来看,要完全控制住疫情不是几周就能解决的事情,去年我们忍了好久不能跟朋友见面用餐,最后才解封,因此这样痛苦的时间推估至少要几个月才能稳定下来。

岛内“奥密克戎”传播链共10条,包含桃园机场、高雄港、亚东医院、台北市联医中兴院区与仁爱院区护理师染疫、机场防疫出租车司机2条、机场防疫人员、宜兰礁溪饭店与台北圆山饭店。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