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本土疫情越滚越大 银行居服员被列为“超级传播者”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14 11:29:24

桃园机场群聚进入小区,台湾本土疫情越滚越大。新增15例本土,再创单日新高。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天下午公布新增14位本土案,包括10位银行员、1位银行员家人、2位手推车清洁员的干妹妹家人,以及1名台北市联医护理人员。桃园市府连夜清查曾赴中坜联邦银行分行洽公民众,4至11日开户22人、简讯实联制576人、直接交易纪录2415人,郑文灿说,估计最大人数为3013位,已发简讯要求采检,警察局各分局则一个个打电话通知,希望匡列大一点防堵。

陈时中日前称桃机疫情已收敛,昨天则改口说,银行群聚案确诊人多、足迹多,是“重中之重”,要看这近日小区监测状况才能决定疫情大小。

居服员案造成照顾家庭、安亲班、电子厂、银行等群聚,郑文灿称为“超级传播者”,但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认为,并不符合定义。罗一钧说,包括麻疹、水痘等,超级传播者的定义是“1人直接传10人”,居服员直接可以连结的个案是她的1个家人、1个朋友、1名照顾家庭成员、1名银行员,尚不到10位,并不符合超级传播者定义。

郑文灿说,病毒传播速度非常快,市府采取加严版疫调隔离方案,更大范围匡列和隔离措施,确保这条传播链可以围堵。

桃机前进指挥所指挥官王必胜也认为,桃园疫情还是很紧张,银行传播链确诊人数多,目前也要预防疫情可能由小区再回传桃园机场,有必要扩大采检,预作沙盘推演。

文章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