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奥密克戎病毒已袭台!台湾桃园机场群聚感染扩大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07 13:20:58

微信截图_20220107131707

桃园机场清洁人员确诊,个案曾于忠贞市场摆摊,桃市府紧急安排清消后,摊商5、6日全面停业2天,6日忠贞市场仍是停业情况,原本应是人潮满满的市场,因停业显得冷清。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桃园机场群聚感染扩大。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宣布昨天新增3位清洁员确诊,但至昨晚,1位机场女保全也感染,金嗓歌友及家属增3位,累计有12位确诊者。岛内感染科权威黄立民昨指出,桃机场感染源恐不只一个,清洁员绝非第一波感染,机场至少已传了两轮,奥密克戎病毒已进入小区。疫情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坦言,传染途径复杂,从时序观察,桃园机场确有可能已发生几波感染,“奥密克戎已进入本土”。陈时中说,有点紧张,但新案仍在已知传播链内。

至于台湾边境防疫压力已推升至顶点,为防止本土医疗体系崩溃,台卫福部门传染病防治咨询会预防接种组(ACIP)昨开会决议,缩短第一至三类接种对象的追加剂接种时程,可从5个月缩短至3个月,预估有10多万人,是否全民都能适用,ACIP共识高,尚待陈时中拍板,疫情指挥中心今天将说明。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