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一再爆破口 台湾桃园机场公司不负责却猛踢皮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07 13:31:36

微信截图_20220107132552

图为负责桃园机场清洁的信实员工搭乘交通车下班,上车前由小组长为乘客喷洒酒精消毒。(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桃园机场爆发8人群聚染疫,至今不见桃园机场公司对民众有任何歉意,总经理但昭璧6日发的公开信虽自陈痛心与不舍,但对如何避免类似事件发生,只字未提。桃园市政府也对屡次当“救火队”喊冤,认为机场不归市府管,民众却总把市府当成防疫不力目标。

排班车装隔帘 被质疑补破网

昨有防疫出租车队司机爆料,指就算载到确诊个案,也不会强制要求采检或自主健康管理,还是可以出来载客,简直就是大破口。爆料司机说,机场排班出租车自律委员会要求近600辆防疫出租车司机今日上午4点到6点,至爆发疫情的第二航厦集体采检,这不是群聚什么是群聚?

该司机说,过去机场排班车抽中1次可排班3年,这次只要加入防疫出租车队就能排班5年,因此大家都会配合自委会,但想也知道自委会背后桃园机场公司才是老大,除了通知采检外,还要求防疫出租车要在今天上午9点前加装后座“隔帘”,以前都未强制规定,很明显是在补破网。

第一层缺把关 出事地方善后

这次桃园机场群聚案中,有7人是桃园机场公司委外清洁单位、1人是机场防疫车队驾驶,桃园机场公司订有“桃园国际机场公司因应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交通设施管理防范措施及应变计划”,在与委外公司签订合约时,也以该计划为准则,但有无落实监督管理机制?

在缺少第一层把关机制下,防疫重责大任就落在指挥中心与地方政府身上,不少民众直接将矛头指向桃园市政府,认为管理单位督导不严,市府人士喊冤“这不是市府的管辖范围”。

桃园机场公司:先处理疫情及清消

另有人指出,桃园机场群聚爆发后,由于事发地在桃园,又有许多人是桃园人,市府担下疫调及采检责任,不过在第1例确诊女清洁员(案17230)爆出后,曾要求清洁公司提供搭乘交通车的名单,岂料对方给的名单中并无案17266,反倒是个案自己坦承有换线搭乘,这才知道原来有漏网之鱼,痛批没落实防疫。

针对桃园市府认为这次疫情是替桃园机场公司背了黑锅,桃园国际机场公司低调回应,当下以做好防疫,积极处理疫情及清消为优先要务。桃园机场员工私下认为,应是先有某位清洁员接触到入境的染疫旅客,再于接驳车上传染给其他同事。

桃园机场公司表示,信实公司针对在机场的清消作业程序、防护装备等规范,是依照疾管署相关作业规定后制定,并由桃园机场公司定期查核。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