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当局“政治脑”防疫 桃园机场又成疫情破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11 09:50:39

微信截图_20220111091502

台湾桃园机场群聚事件扩大,今起针对长程航班旅客进行入境普筛,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右)昨天至桃园机场视察空桥及后送就医流程。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临近春节,台湾桃园机场却未做好应对返乡潮的防疫准备,导致本土新冠疫情感染事件不断扩大。据台湾《中国时报》统计,自1月3日以来,桃园机场群聚累计确诊已达32例。

事发后,台当局卫福部门勘查旅客入境流程,匡列28个管制点为感染热点、发现205个缺失,都与机场工作人员缺乏感控观念、使用防护装备或清消方式错误有关。对此,台当局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说,希望桃园机场公司和外包清洁公司信实集团能改善这些“非常小的缺失”。

疫情爆发以来,各国各地常常出现境外移入感染机场员工的案例,台湾过去几次本土病例大爆发,也都被指向与境外输入有关,桃园机场防疫究竟是哪里出了漏洞?显然,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要负很大的责任。

政治防疫 入境管控双标对待

近半个月来,台湾境外移入确诊个案中,美国占了55%以上,岛内舆论认为会造成防疫破口,呼吁美国入境应比照“重点高风险国家”返台检疫,只能入住集中检疫所14天。不过台疫情指挥中心不但未将美国列为重点高风险,昨日反而移除原有的10个重点高风险国家名单,未来旅客不管从哪里入境都可选择“春节检疫项目”,不需要再关满14天。

至于为何不将美国列为高风险国家?陈时中宣称,美国已经“加到最严”了,返台全部都要集中检疫,且长程航班落地都要采检。“停飞航班这是不得了的事情,有非常严重的情况时,要这样做也是不得已。”他并表示以前大陆疫情最严重时也仅停飞部分航点,美国目前只剩下西雅图、旧金山、洛杉矶、纽约等还有航班回来,让民众返家。

外界强烈批评许多政策“碰到美国就转弯”,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昨日辩称,国际疫情严峻,所有国家或地区只要有高风险都会列入,“我们没有对某国特别好或特别不好”。

防疫训练不力 桃园机场被放生

台湾《联合报》记者追查,桃园机场作为边境防守最前线,但台当局卫福部门过去一年仅协助桃园机场两次教育训练,等入境动线出现破口才愿接管,让桃园机场人员感叹两年来如同被“放生”,多数时间都是自己摸索防疫准则。

做2次核酸没有意义? 民进党当局坚绝不采纳入境普筛_1625194449570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卫福部门甩锅给机场工作人员,指称他们缺乏感控观念,这是205项缺失中最主要的问题。其次为防护装备使用方式不对,穿脱防护衣时未分隔清洁与干净区块,有人口罩一戴就超过八小时。再者,清消方式错误,例如,消毒液稀释或抹布擦拭方法不正确,已派护理人员至机场,现场一对一教学。

至于为何不及早加强机场防疫训练,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辩解,过去两年机场并未发生人员交叉感染事件,“疾管署”在桃园机场每年举办两次感控教育训练,是为了培训各单位的感控种子师资,再由种子师资进行内部员工教育训练。

台交通部门官员则表示,这两年桃园机场防疫“守得很好”,但病毒不断在演变,以往的措施得“与时俱进”,桃园机场当然应寻求支持,但指挥中心也应辅导、共同合作。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