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桃园机场失守 台疫情指挥中心永远“追着病毒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11 10:06:03

微信截图_20220111092748

台湾医福会执行长王必胜。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湾桃园机场群聚事件越演越烈,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在桃机设前进指挥所、派护理台湾队揪漏洞,甚至紧急禁止防疫出租车载一般客。然而,疫情已迈入第三年,指挥中心永远只在做事后的危机处理,面对瞬息万变的疫情与狡猾的病毒,却做不到事先危机管理,才使病毒攻进台湾,陷入重重危机。

每次只要发生重大的群聚感染事件,指挥中心的SOP就是派出医福会执行长王必胜进驻,过段时日,再对外宣布清零,将其塑造成“必胜英雄”。这样的戏码过去两年来不断上演,这次当然也不例外。

这次最早的爆发点被怀疑是桃园机场六号行李转盘旁的厕所,前两天,人就在“案发现场”附近的王必胜有感而发地说,“从没想过会在这里有任务”。大家才赫然惊觉,原来王必胜对桃机的防疫竟如此生疏,显然指挥中心事先根本没有针对桃机有过防疫的沙盘推演及紧急应变。

尤其,去年爆发华航诺富特饭店事件,外界以为指挥中心已对防疫订下SOP,但据记者追查,过去两年来,指挥中心可说直接“放生”机场,让处于边境防疫第一线的机场自己摸索。桃园机场自身当然也要负起防疫责任,但毕竟机场的专长并不在此,得由台卫福部门订下措施,让他们遵循,而不是出了事,再来“即刻救援”,永远追着病毒跑。

难怪卫福部门根据旅客入境流程勘查,发现205个缺失,指挥官陈时中会轻描淡写地说,“都是小缺失”。每一个小漏洞看起来都微不足道,但乘上两百倍,可就不是小缺失。

大陆对机场人员的严控,足以作为台湾防疫借镜,去年境外移入个案入侵大陆多个机场,大陆民航局就要求机场从事国际业务的一线工作人员,每两天做一次核酸检测,其他后勤服务人员每周两次,国际与本地航班人员不得混流等。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却总是沉溺于每天的“零确诊”,不提前检讨机场防疫动线、防疫出租车风险,乃至体检防疫旅馆。疫情走过两年,“凡破口者必为机场”早已是定律,说真的,王必胜的“没想到”才让台湾人“没想到”。

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