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情狂烧台湾岛内17县巿 这5条传播链要特别注意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4-06 14:46:44

台湾地区今日新增281例。图为关渡小学因有2名学生确诊,将停课至11日,并启动线上课程教学;家长6日一早即来校门口排队领取远距教学用平板电脑。(郭吉铨摄)

台湾地区今天新增281例本土个案,再创今年新高;各县市分布以新北115例最多。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目前17县市皆有确诊个案,其中基隆小吃店相关、新北三峡亲友校园相关、高雄某场所、台北某养生会馆、台北某高工,这5条传播链需要特别注意。

指挥中心表示,今天新增的本土个案分布为新北市(115例)、台北市(45例)、高雄市(37例)、基隆市(26例)、桃园市(17例)、新竹县(12例)、花莲县(8例)、新竹市(6例)、宜兰县(4例)、台中市、彰化县及嘉义县(各2例)、苗栗县、云林县、台南市、屏东县及台东县(各1例)。相关疫情调查持续进行中。

陈时中表示,本土病例持续增加,全台共17县市都有确诊个案,新增案例较多的是新北三峡群聚40例,大多是校园接触者或学生家长;基隆小吃店相关新增32例;高雄某场所新增12例;台北某养生会馆新增8例,皆为员工;台北某高工新增4例。

他指出,由于高雄某场所和台北某养生会馆的地域性相对复杂,而新北三峡群聚增加相对多,基隆小吃店和台北某高工个案数也持续增加,这5条线需要特别注意,其他传播链都在渐渐控制之中。

陈时中说明其他传播链包括:舞蹈老师相关6例,皆为阴转阳个案;台中婚宴衍伸新竹县仁慈医院相关6例,包括1例婚宴参加者、1例家人接触者、1例职场接触者,医院同病房3例,都是已经匡列中的个案;新竹大潭电厂3例皆为阴转阳;新北中和社区新增2例为母女,女儿同学确诊时已遭匡列,当时列为自主健康监测,现在转为阳性;花莲慈济医院1例,为急诊相关护理人员阴转阳;台北某餐厅和桃园某银行各增1例。

另外桃园某工作室也新增2例,都是阴转阳个案。陈时中也公布基因定序结果,为岛内新一条BA.2传播链,和以往其他群聚都不同。另截至今天上午8点为止,尚有163例新通报疫调中个案,以新北73例最多,台北36例、高雄21例、桃园10例分居二到四位。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