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情烧进台北市 黄珊珊坦言:这场硬仗才刚开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12 11:06:48


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台北市府提供/游念育台北传真)

台北市11日公布新增3例本土个案,为市立联合医院中兴院区2名专责病房护理师及其男友确诊。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坦言,虽然早就做好心理准备,但是还是很震撼,而这一场硬仗,才刚开始。

台北市在数个月后,又发生了本土群聚案例,甚至是医院内专责病房护理师的群聚感染事件,黄珊珊昨日在社交平台表示,原来她一直担心的是境外移入7+7或10+4项目的移动风险、在家里检疫不确实,没想到因为大量返台的民众,染疫比例如此惊人,从桃园机场传到社区感染、也从专责病房感染到医护同仁。

全球都受“奥密克戎”肆虐,黄珊珊认为,除非完全封锁边境,否则台湾地区绝不可能独善其身,境外移入每天4、50例的确诊个案,医院量能吃紧,医护人力在过年期间更是吃紧,这个星期到1月16日,是赶着吃年夜饭的返台潮,而大部分的确诊者大多是轻症或无症状,所以台北市已经在准备“加强版专责防疫旅馆”,如果有大量轻症者,尽量不要浪费医疗量能。

黄珊珊指出,这次联合医院的院内感染两位确诊者,都是“新冠病毒专责病房”里面最辛苦的护理师,现在隔离治疗中,同宿舍的同事也都居家隔离,医院会有14天的人力缺口,但会调度人力支援,让医院继续正常运作,照顾好每一个病人与社区安全。

“我想大家都知道‘奥密克戎’已经进来,而且感染很快,我们要做的就是比病毒更快。”黄珊珊呼吁,只要有不舒服的情形,大家一定要提高警觉,台北市有7大院区的免费筛检站,欢迎大家随时可以预约筛检,这次护理师就是因为觉得怪怪的,自己主动筛检,早一点发现,就可以早一步斩断传播链,比病毒快一步,让病毒传不出去,匡列隔离才能真正发挥作用,因此民众的警觉性,比什么都重要。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