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春节期间疫情更严峻? 台医生震惊奥密克戎传染力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18 09:17:34

微信截图_20220118085321

台湾本土疫情升温,前台大医院感染科医师林氏璧忧心,春节疫情恐更严峻。图为桃园机场入境旅客。(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台湾17日新增17例本土病例,创这波疫情单日新高,对于西堤相关病例再增14例,前台大医院感染科医师林氏璧震惊“这是什么传染力”,严正呼吁1月7日至12日有去过西堤中坜中山店的人,不管有无症状都最好赶快筛检,直呼“别忘了有一半的无症状感染者”。

新增的17例本土病例中,有14例为1月7日及9日到西堤用餐的消费者及西堤的员工,另外3例为日前确诊的联医仁爱院区护理师男友、新北亚东医院护理师,以及一名出车祸到医院筛检阳性的个案。

对于桃园疫情不断升高,林氏璧在粉专指出,中坜西堤相关病例目前已有35例确诊,传染力惊人,相隔2天再去西堤用餐的也确诊,不免担心春节将面临更严峻的考验,奥密克戎虽然毒性减弱,但传染性增强,而且无症状感染者越来越多,恐成为防疫漏洞。

林氏璧叮咛1月7日至12日有去过西堤中坜中山店的人尽快检查,强调别忘了有一半的无症状感染者,就算快筛或PCR阴性,为了避免伪阴性的问题,仍建议自主健康管理14天,别出入人多的场所,特别是餐厅。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