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郑文灿、陈其迈 暗酸民众党柯文哲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3-24 11:18:45

    2021智慧城市展开幕暨颁奖典礼23日盛大登场,高雄市长陈其迈(左起)、桃园市长郑文灿、蔡英文、台北市长柯文哲、交通部门主管林佳龙等一同出席并合影留念。(杜宜谙摄)

2021智慧城市展23日开幕,台北市长柯文哲与桃园市长郑文灿、高雄市长陈其迈同场较劲。柯致词时宣扬台北市拿到3项优胜奖,台湾在疫情后要做数字转型;郑文灿则暗酸柯,指得奖不是唯一目的,最重要的是要好用、能解决问题;陈其迈强调行政当局研发的居家检疫系统不可复制,打脸柯说的疫后数位转型。绿营两大诸侯连手围剿柯,飘出火药味。

吸250厂商、近千摊位

今年台北、桃园及高雄与台北市计算机公会共同主办智能城市展,吸引250家厂商、10县市近1000个摊位参展,开幕式暨颁奖典礼昨早在南港展览馆盛大举行,蔡英文、柯文哲、郑文灿和陈其迈皆出席。

柯文哲首先致词表示,台北市府今年有拿到3个优胜奖项,包括自驾巴士、社会住宅智慧建筑产业及智慧水表,这世界经过疫情后,不管是经济或生活会和过去不一样,经历防疫、纾困与振兴,但正确讲法应该是防疫、纾困与转型,台湾在疫情后,迫切要做数字转型。

接着致词的郑文灿则说,各城市努力推动智能城市各种应用,过程都得很多奖,但得奖不是唯一目的,最重要是要好用、能解决问题、带来新的方便,也要让市民感觉到智能城市有价值。

新北率9局处 展示VR

因柯提到疫情后台湾要加强数字转型,郑文灿就以防疫举例,认为台湾在防疫期间创造精准效果,运用很多数字工具,包括隔离追踪、景点大数据AI管制,都是智慧城市方案,让精准防疫能落实生活中。

陈其迈致词也强调,台湾在后疫情的实力就是数字转型,去年台当局花近1周完成居家检疫系统,到目前为止,不可复制,这就是台湾软实力。

新北市副市长刘和然也率9个局处参展,动保处展出“智能认养VR体验”游戏及“认养毛宝贝实时影像”,民众可利用智能认养搭配VR体感互动,也能观看各动物之家“认养实时影像”,让毛宝贝找到有缘的饲主。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