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反莱猪、藻礁“公投”若过关 腐蚀蔡当局威信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24 11:25:28

依据台湾民意基金会23日公布的反莱猪及藻礁“公投”民调显示,6成4受访者不满意莱猪进口,强烈不满意这项政策者占3成7;5成4乐见“藻礁公投”通过。与会者皆认为,这两项应该都会过关。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若“公投”通过,将在根本处腐蚀蔡当局领导威信。

游盈隆强调,支持反莱猪及藻礁“公投”,40%是非国民党认同者,“所以怎么可能是国民党操作?”显然民进党得先说服自己支持者,在野党则可轻易从中吸取巨大能量。

推翻莱猪进口 6成2赞成

对于莱猪进口,2成8满意蔡当局开放美国莱猪进口,6成4不满意,不满意者比满意者多36个百分点。

对于以“公投”推翻莱猪进口政策,33.6%非常赞成,28.7%还算赞成,16.9%不太赞成,13.9%一点也不赞成。高达6成2赞成用“公投”推翻蔡当局的莱猪进口政策,3成1不赞成。赞成者比不赞成者多31个百分点。

被问到投票意愿?高达6成2表示可能去投票,民进党支持者中有5成可能去投票。游盈隆说,显然反莱猪“公投”将轻易跨越规定门坎。

游盈隆说,强烈不满意这项政策者占成年人口总数的3成7,意味蔡当局自去年8月底宣布开放美国莱猪进口迄今近7个月,续遭遇强大主流民意的反弹,没有缓和的迹象。

通过藻礁“公投” 5成4乐见

在珍爱藻礁“公投”上,5成4乐见通过,民进党支持者就有4成3乐见。对于是否去投票?27.7%非常可能,31.6%还算可能,19.8%不太可能,14.7%一点也不可能。

台湾维新发起人苏焕智认为,由民调来看,以上两个“公投”过关的可能性很高,这将是台湾在公共政策历史上的大事,有很多支持者是支持蔡英文两岸政策的年轻人,但在藻礁及反莱猪“公投”上,却是主要反对者,凸显年轻人改变政策有特殊意义。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