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菠萝外销新加坡爆“黑心” 网友:丢脸丢到海外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24 15:27:36

 台湾菠萝外销新加坡,遭指质量不稳定,切开发现“黑心”。(图/摘自比特王社交账号)

台湾菠萝外销新加坡,却传出质量不稳定,非但不甜,还出现“黑心”菠萝,台“农委会”初判是个案,可能是因非菠萝盛产季才会不甜,同时呼吁相关单位加强品管。不过,此事也引发网友议论,直呼丢脸丢到海外,“内宣成功,外宣破功”。

大陆宣布暂停台湾菠萝进口,海内外掀起一股菠萝爆买潮,台当局更是不断宣传菠萝成功外销。不过有新加坡台商投书媒体,称台湾菠萝的质量很不稳定,虽然不酸,但也不甜,甚至切开来有发酵味、黑心。

对此,脸谱网粉丝专页“比特王”表示,新加坡台商一直以来都用行动力挺台湾农民,但出口到日本的农产品要有产销履历、严格控管,出口到新加坡的却质量不一?若由小见大,该粉专质疑,难以想象出口到大陆的菠萝,会不会切开后也是这样的状况?

网友看了“黑心”菠萝的照片后则说,如果真是这样的质量,被禁也只是刚好而已,有人则表示,“我们在新加坡买的台湾菠萝,常常都是酸的”。

综合媒体报导,“农委会”澄清,是部分业者为管控好质量,不排除是个案;至于甜度,可能是因非盛产期的缘故。一番说法引发PTT网友热议,讽刺的说,“又是农友的错,品管部门都没事”“民进仔又吹破牛皮了”“公部门都不用负起监督的责任,都是业者的错,真爽”,民进党就最会操作了,出事哭一波、台当局炒一波民粹,民众就掏腰包吞下去。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