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雨来了!滴滴都珍贵 全台各水库启动人工增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24 15:32:29

天降甘霖!且全台有奖。由于滴滴都珍贵,为掌握这波受锋面通过及东北季风增强影响所带来的水气,台经济部门今(24)日表示,石门、宝二、永和山、明德、鲤鱼潭、天轮坝、谷关坝等水库的地面人工増雨作业小组,已于昨日17时起陆续完成准备作业,并于今日0时20分合适增雨时机时,陆续燃放增雨焰剂。

此外,南部地区的仁义潭、曾文及甲仙堰也配合云层到来的时间,在昨日23时也完成准备作业,也在今日3时进行增雨作业。同时,今日8时由中山科学研究院于石门、宝二集水区进行高空焰弹增雨作业,以提高降雨效率。

台水利部门表示,人工增雨作业团队会持续留意每一波可能的降雨系统,继春节前后两波降雨系统影响台湾之后,今晚起锋面及东北季风增强影响相对明显,另增雨作业小组也视云系移动与发展实况,不分昼夜地透过增雨作为,期盼多留住些雨量于集水区,以舒缓水库干旱之急。

水利部门提醒,现在已进入抗旱的关键时期,除每日监看水情及控管水库出水,陆续实行包括人工增雨、民生减压供水、产业节水及加强区域调度等抗旱应变措施。降雨在天,用水在人,因此更需民众与产业支持,共同在生活上力行节水与产业上节水管控。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