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主席选举冷清?高雄缴党费者锐减1万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4-28 08:47:55

国民党主席将于7月改选,虽热门人选众多,国民党地方人士却反映缴费情形冷清,形同放弃党主席投票权。国民党高雄市党部书记长萧金龙表示,上届高雄有4万名党员有投票权,今年预估恐只有3万人,缴费情形确实不太热络,还在观望中。资深党工也表示,历届党内相关选举都很热络,今年真的较冷清,且多以零星缴费为主,不像过去有“党员大户”。

根据香港媒体《中评社》27日报导,有欠缴党费的党员须在3月31日完成补缴,方能获得今年党主席投票权;且由于今年党费从200元(新台币,下同)调涨为300元,没有积欠党费的党员,要在选举公告前缴清党费才有投票权。国民党高雄市党部统计,3月31日前赴党部完成现场补缴党费的人数约有8千人。

萧金龙受访表示,高雄党员约7万多人,3月31日前补缴了8千人,仍有超过一成,以补缴人数来说与历届相差不大;但是不需要补缴者,后续党费缴交却不太热络,还要再观望。萧指出,2017年党主席选举(吴敦义当选那届)就相当热络,高雄有投票权的党员就有4万人,今年地方党部预估可能只剩约3万人。

不仅如此,资深党工受访也透露,高雄市选任党代表约140人,基本上至少要100票才有可能当选、200票则是稳上,所以有意角逐者都会努力去拉票,带动整体党内选举热度;今年则真的较冷清,来缴费的“党员大户”也不多,以零星缴费者为主。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