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传“三接”工程外推1公里 潘忠政认伤害更大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28 09:40:10

图为施工中的三接连接桥梁工程现况。(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蔡英文上周接见岛内环保团体代表后,传出台行政机构将宣布大潭三接工程替代方案,也就是将工程外推至离岸1公里。珍爱藻礁台籍民众投票案领衔人潘忠政日前接受广播节目访问时表示,该方案是律师詹顺贵所提出,但并非所有环团都接受,如果能够宣布三接停工,那就能减少对藻礁的伤害。

桃园大潭藻礁兴建台“中油”第三天然气接收站案争议,前环保部门副主管詹顺贵日前提出“三接外移替代方案”,建议工业港再往外海推移,避开对水下礁体的影响,苏贞昌本月初邀集相关主管开会,裁示请相关部门审慎评估外推方案的可行性。

行政机构发言人罗秉成表示,苏贞昌对环团所提出各替代方案,已指示台经济部门详实评估,但没有公布时间表,一旦确定会尽快说明。他指出,三接外推方案尚在评估,包括外推1公里、浮动式码头等。据了解,方案拍板前,还要与民进党当局、党团确认,本周不致宣布。

潘忠政也说,与陈吉仲、蔡英文见面时,并未提出三接外推1公里的方案;他认为只外推1公里仍继续破坏藻礁,而且无法解决如海象差、接收日数过少等问题,担心突堤效应更严重,可能更严重破坏白玉藻礁及观新藻礁外,也违反投票案主文,不如评估在台北港或林口港设置浮动式接收站。

他表示,世界地球日当天,蔡英文致词时提及“观塘工业区面积缩小”,但明明此次影响较大是工业港开发,因此认为她还是局外人,且一旦继续开发、造成破坏,她应负概括承受的责任。

文章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