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藻礁听证会落空 蓝营轰民进党“选前说一套、选后全变样”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22 15:17:51

珍爱藻礁等4项台籍民众投票案年底举行,对于民进党反对就大潭藻礁召开听证会,仅愿举办公听会,国民党“立委”林为洲痛斥民进党,“选前说一套,选后都忘掉,根本打假球”。珍爱藻礁投票领衔人潘忠政直言,蔡英文曾说考虑举办听证会,如今民进党害怕真相浮出,选择用公听会蒙混,令人遗憾。民众党“立委”蔡壁如则说,不反对三接,但反对错误选址,呼吁民众1218日站出来护藻礁、爱台湾。

国民党昨在内政委员会提案,要求海洋委员会在1个月内针对大潭藻礁举行听证会,遭民进党以人数优势否决,民进党随即提临时修正案,改成在3个月内邀集专家学者举行公听会,并通过。

国民党“立委”林为洲指出,藻礁公听会早已举办多次,最后都各说各话,听证会则有严谨程序,具有一定程度的约束力,可以诘问官员,台当局也须接受并落实最后的决议结果,“三个月后投票早已结束,若只举办公听会恐沦为形式”,民进党“立委”的提案让人觉得伪善。

珍爱藻礁投票领衔人潘忠政说,他在2018年跟蔡英文见面,蔡当时就说考虑举办听证会,年底投票正是需要真相浮出之际,但民进党害怕真相浮出,选择用公听会蒙混过去,民进党在野时的价值与精神,在主政后逐渐消失,绝非台湾之福。

潘忠政表示,他从2015年就申请该地为自然纪念物,但民进党玩忽职守,让观塘三接进入环评,蛮恨造成环评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呼吁民进党悬崖勒马、亡羊补牢,为苍生着想,也为藻礁生态着想,不要执迷不悟。

民众党“立委”蔡壁如则说,官员至今不愿回答若珍爱藻礁投票过关的替代方案,但大家都心知肚明台北港是重要方案,若把三接迁移到台北港,工程时间可缩短一半,这也是民进党不敢举办听证会怕民众知道真相的原因。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