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藻礁议题由冷转热 “公投”发起人批民进党避重就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12 15:12:11

     藻礁议题由冷转热,联署份数更上看70万,但台当局行政机构昨日再度宣示立场,拒绝停建台湾中油集团第三天然气接收站,让“公投”领衔人潘忠政无奈至极,痛批民进党党宣称保育之心与环团“立场一致”,却任凭业者恣意开发,破坏藻礁生态,对环团质疑避重就轻,建议直接召开听证会,证据一摊便高下立判。

    “公投”联署已在10日截止收件,不过各地包裹仍如雪片般寄来,昨有3万4332份进帐,总份数来到67万8437份。总部联络人陈逸桦指出,依照每天平均2万份估算,至18日送台湾“中选会”前,联署份数将达70万,彰显广大民意,志工们虽然面露倦容,却也深受支持者的热心感动。

    潘忠政指出,联署份数虽给团队莫大鼓励,但藻礁保育仍须“法源”依据,无论是“文化资产保存法”中的自然地景、自然纪念物、“野生动物保育法”的野生动物保护区,或“海岸管理法”中的一级海岸保护区,都是方法之一,藉由“法令”来限制该区开发范围,树立保育正当性。

    不过,潘忠政表示,环团早在2015年中即已提出以“文资法”保育藻礁想法,当时“农委会”林务局称要桃市府先做调查,桃市府委托台湾中央大学调查后,表示报告结论并未建议将大潭海岸划为自然保护区,双方互踢皮球,实情是中大根本未调查大潭藻礁生态,这项说法根本是场骗局。

    昨日国民党团也呼吁停止三接站施工,台当局行政机构发言人罗秉成指台当局要达到增气、减煤目标,就“不能没有三接”,强调保育之心与环团一致,才会一再缩减开发面积,兼顾环保与供电。

    对此潘忠政说,三接站由观塘“工业区”与“工业港”2案组成,台当局不断强调已缩减工业区开发范围,却绝口不提“工业港”将破坏藻礁生态系,根本避重就轻,还敢说与环团站在一起。

    “公投”决策委员预计在18日送件后,开会讨论是否将上述争议对外说明,同时要求台当局召开听证会,将相关信息摊在阳光下,别再各说各话。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