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秋斗护藻礁文化行动举办大合唱 民众从台北赶来参与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2-08 10:10:28


秋斗团体7日傍晚于大潭藻礁举行护藻礁文化行动,由曾啓明带领大家合唱《Sorry 藻礁别哭泣》。记者翁唯真/摄影

距离1218投票日剩下11天,秋斗团体台湾地区西半部行脚迈入第25天,7日傍晚于大潭藻礁举行护藻礁文化行动,珍爱藻礁投票领衔人潘忠政、志工曾啓明、秋斗总指挥林子文等人皆出席参与,由曾啓明带领大家合唱《Sorry 藻礁别哭泣》,更有民众远从台北下来参与响应活动。

曾啓明唱完歌曲一度哽咽到说不出话,他表示在行脚的这一路上都不太能谈到藻礁,情绪会太过强烈;他说,只能接受人站在藻礁上,而非用辗压的方式对待藻礁,加上7日上午潘忠政陪同民意机构社福及卫生环保委员会“立委”李维德至大潭藻礁现场的台“中油”三接栈桥施工现场勘查,事后看到照片让他相当痛心。

曾啓明指出,今年2月时就来过大潭看藻礁,实在无法接受,因此才会发起行脚活动,从他的家乡屏东一路往北走到他北漂的家台北,这趟旅程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到藻礁;他说,其实一路上走起来相当孤单,民众的各种反应都有,也看到了许多台湾环境遭破坏的情况,今看到7600年孕育下珍贵的自然资源,很感动。

潘忠政表示,曾啓明一路上对藻礁相当关心,今年10月也用身体力行方式呈现行动艺术;潘也提到,今和委员天未亮就至三接现场勘查,打桩硬生生插在藻礁上,证明藻礁明显遭到破坏,而蔡英文曾说三接未盖在藻礁上,苏贞昌、王美花说这里是礁石、已经变成岩石等,这些都是谎言,现被戳破,希望民众透过自己思辨投下神圣的一票。

林子文表示,其实自己也是第一次踏到藻礁,他强调藻礁不是私人企业,也不属于任何政党,他是全台湾2300万人的,不该为建设及发展而破坏藻礁,藻礁破坏后没有机会再重来一次。

林子文指出,秋斗行脚的一路上就是希望将讯息告诉给台湾民众,走了300多公里到藻礁,若没有亲自来朝圣并不会有感觉,只有亲眼所见才能够把感觉深入成一种信仰,就像进香团到庙里拜拜感受神威。

远从台北下来支持的民众黄小姐表示,第1次见很震撼,7600年的藻礁不该轻易被破坏,相当感佩行秋斗行脚的精神,1218定会出来投票。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