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承诺一再被打脸 民进党还有脸护航美猪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08 11:19:53

国民党发言人洪于茜。(资料照片)

对于民进党发言人6日针对报导指台军采买到内外标装不一致的肉品,转头就批国民党要把所有进口肉品贴上莱剂标签。国民党发言人洪于茜7日于社交平台发文指出,民进党第一时间不是检讨台当局防务部门沦为洗产地帮凶,也不是要求蔡当局严加管控标示漏洞,更不是要求台当局让民众更便利的辨识产地、加工地差异,这些反应都一再凸显,在民进党眼中,所有问题都是政治问题,至于台当局的承诺未兑现,则不容民众质疑。

洪于茜指出,民进党发言人花一堆篇幅解释原料可来自海外进口,就算是进口肉加工也符合台产优先。但是,防务部门口口声声说,使用的是具CAS优良标章的台产猪肉,甚至一再强调台军伙食采购本土猪肉到2022年底,“没有美猪问题”,对照民进党如今的响应,只是再度认证“台军吃美猪,防务部门早知道。”

洪于茜反问,防务部门发言人一开始承诺台产猪优先,却被踢爆根本是美猪,承诺破局,为何却没人愿意承担?重点不在于标示的是产地或是加工地,而是防务部门的承诺破功,挂羊头卖狗肉,公然让美猪洗产地,欺骗台军弟兄不可取。蔡当局只敢喊台湾猪优先,却不敢将禁止莱猪相关规定明文入法,难道就是为了私下放行?这样看来“学生、台军、警消膳食皆不使用美猪”的承诺,根本无法让民众安心信任,无法保证不是在玩文字游戏。比起大喷政治口水,更期望台当局可以告诉民众,如何在选购食品当下就清楚辨明产地,以求自保。

对于防务部门发言人史顺文说,“三月送验不含瘦肉精”,民进党发言人称,是为了确保官兵食用安全新增“莱克多巴胺”药剂为必检项目,然而岛内养猪业根本没有在使用瘦肉精,日前猪肉仪表板上也尚未出现莱猪,又如何需要抽验,难道防务部门早就知道给台军食用的是美猪,却还谎称用的是台产猪?

洪于茜强调,当前蔡当局的问题在于已经失信于民,任何的保证或宣示,很快就被打脸、破功,民众不相信蔡当局的宣示。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