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地方可自购疫苗!柯文哲呛声陈时中“不负责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13 10:03:54

“立委”陈玉珍昨质询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地方政府可否自行采购国际疫苗?陈时中松口“合法合规”就可以。台北市长柯文哲说,过去半年每次遇到该问题,陈都响应“按当局指示处理”,他呛“不然你早说嘛,今天这种局面,把责任全部丢给地方首长,非常不负责任”。陈时中今响应,法规一直写在那边,上面也讲得很清楚,执行公务的单位应该要更清楚才是。

陈时中说,每一项药品、疫苗等进口程序都有相关规定,都是依据相关规定规范,在台湾,不管是疫苗或药物,当要进口时就要人提出申请,并且一定要药商资格才能进口,申请时就要好好说明,不管是要做人体试验、临床试验,还是进口后拿来运用,指要提出相关资料向食药部门申请,就会启动审查程序,进口台湾已经有药证的药品或疫苗,进口速度就会比较快,若是没有药证,进口就会比较慢。

陈时中说,这些细节以及申请方法,法规上面都讲得很清楚,他认为,特别是在执行公务的单位,应该要更清楚才是。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