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闻透视∣陈时中对周玉蔻“轻轻放下”,还适任指挥官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5-17 09:07:19

台湾媒体人周玉蔻16日抢先爆料确诊人数,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第一时间却反问“讲这数目有违法吗?”对比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去年底揭发新西兰籍机师足迹,就被指挥中心呛声送政风调查。身为防疫指挥官的陈时中为何对周玉蔻总是“胳臂向内弯”?个中原因令人生疑。

陈时中去年3月4日曾强调,疫情信息将统一由卫生机关来发布,且依相关规定,散播有关传染病流行疫情之谣言或不实讯息,足生损害于公众或他人者,处新台币300万元以下罚金。倘若消息正确而是来自掌管业务数据者,同法也有处罚。

尤其去年徐巧芯公布新西兰籍机师疫调足迹,指挥中心还批评徐外泄资料,恐破坏民众对疫调信任。这回周玉蔻抢先取得攸关防疫工作的确诊人数,还比指挥中心更早发布,陈时中的反应竟是“讲这数目有违法吗?”被追问后才改口,由法制单位依法办理;陈时中明显特别礼遇周玉蔻,这种反应不免令人怀疑,是否周玉蔻对疫情指挥中心的公务信息享有“特权”?

这不是周第一次取得疫情信息并提早公布,早在今年1月12日就抢先指挥中心6小时爆料医护确诊,巨细靡遗地把2案例的背景、地区、公私立医院等信息全部说出来,当时陈也只是说“内容会予以更正”。

周玉蔻为抢独家,屡次提前爆料,事涉卫福部门官员的泄密问题,陈时中却一再放任她,这要其他守法的媒体情何以堪?陈时中早就把红线画好,说疫情信息一律由卫生单位统一发布,媒体也谨守防疫政策的分际,但周却一再违反规定,指挥中心还一再纵容,显然又是双标护航。

陈时中主导防疫以来,“双标”案例频频发生,这回疫情大爆发,外界质疑疫调不透明等各种不当作法,已经走下神坛的陈时中立刻甩锅给地方政府,这和周玉蔻偷跑背后涉及指挥中心公务员泄密,这不是政治考虑是什么?

文章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