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数据分析 脸谱网社群怒火烧向民进党当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19 10:49:26

台湾疫情转趋严峻,网络风向也有改变。国民党青年部主任陈冠安分析指出,台湾过去防疫表现杰出,民进党遇到疫情总能带进一波正面声量,然而绿营这次却首度面对负面声量,其中民进党“立委”范云与媒体人周玉蔻更是成了“过街老鼠”。

陈冠安以大数据分析5月9日至16日社交平台贴文,对网友以“疫情”为关键词的相关贴文发表“心情量”,计算其中有多少“愤怒”数,计算出“愤怒比”为0.011,也就是脸谱网社群这一周讨论“疫情”的文章,每百个心情数,会产生1.1个愤怒数。

根据陈冠安整理的愤怒比排行,总平均值0.011,第1名周玉蔻高达0.117,范云居第2,为0.095。

陈冠安称这两人成“过街老鼠”,主要是范云被爆料协调放宽机师检疫“3+11”机制,成防疫破口,惹怒一堆网民;周玉蔻则是抢先指挥中心爆料染疫人数,被批评特权带风向。

陈冠安并观察到,蔡英文、陈时中与苏贞昌的“愤怒”数也高,蔡英文高出平均0.011的5倍,达0.052,显示在此波疫情危机中,蔡的讨论声量较负面。在短短2个月内,民众对台当局防疫满意度有大减趋势。

网络声量也有模范组,陈冠安指出,像是疫情重灾区的双北首长侯友宜与柯文哲,反倒展现超前部署的作风,广受好评。即使绿营侧翼猛攻侯与柯,从愤怒比来看,侯愤怒比只有0.009,柯仅0.006,都远低于平均,因此这次防疫,绿营别想操作卸责地方。

陈冠安分析,绿营面对疫情爆发以来首度的负面声量浪潮,应当顺应民心,团结抗疫,而非充满政治算计,用争权夺利的视角来看待这场最严重的疫情危机。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