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地方可自行调整疫苗施打顺序? 陈时中撂重话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6-08 14:30:07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今(8)日到台立法机构报告并备质询,针对疫苗施打顺序,陈时中强调,当然是行政当局说了算,若地方未根据台当局的目标群施打,“我们会减配疫苗”。

台湾疫情持续延烧,指挥中心研拟调整疫苗接种优先级,其中第7类为维持社会运作必要人员,例如警察、“宪兵”,预估5万人;第8类则为维持台湾安全正常运作必要人员,例如军人等,预估共25万人。

“时代力量”“立委”王婉谕质询时提到,双北市、台南市都曾表示要自行调整公费疫苗施打顺序,到底谁说了算。陈时中表示,当然是行政当局说了算,如果地方没有根据台当局的目标施打群施打,将减配疫苗。

王婉谕也提及家庭移工施打疫苗顺序会不会往前调整?陈时中说,家庭移工比较没有群聚的可能,只稍微注意,老人家有打疫苗,相对来说防护力就会起来,但未来开放还是会加快脚步。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