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情持续 舆论指台湾经济“内冷”难乐观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6-16 14:58:59

台湾媒体《经济日报》15日发社论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民众无法出门,服务业“愁云惨淡”,台湾经济陷入“内冷”境况。至于疫情何时能得到有效控制,目前来看并不乐观。

  台湾商业总会最新调查显示,2021年5月服务业整体平均营收同比下降56%。该机构称,5月营收水平比去年疫情最严重时期还要低,倘当下事态持续1月以上,影响将急剧加大。

  上述社论表示,服务业停滞会进一步导致就业机会减少。该行业雇佣员工较多,本轮疫情以来,已有很多商家被迫停业,致使6月以来无薪假人数快速上升,若疫情持续,在无薪假人数续增的情况下,失业人数也会开始大幅增加。

  文章认为,尽速施打疫苗绝对必要。如今已有科技厂群聚感染案出现,若进一步扩大,恐将冲击台湾近来增势较好的制造业。




  台湾会在每年第三季度召开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就下一年度基本工资调整进行讨论,近日有舆论指明年台湾基本工资或将暂停增长。台湾当局“劳动部”15日回应,还未定调。

  有报道指,2020年疫情冲击下,台湾月薪与时薪均微涨不到1%,创下近5年新低。当下疫情在境内暴发,重创内需产业,且经济活动何时能够恢复没有定论,导致“基本工资将暂停增长”一说出现。

  台湾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5日公布,新增132例本地确诊病例,8例死亡病例。将有124万剂英国阿斯利康(AZ)疫苗于当日开打。联合新闻网报道指,目前公费疫苗接种对象预估有353.5万人。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